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濠村乡:巧用木头搭桥 助力村民脱困

2022-06-02 09:24: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助村民脱困

东南网6月1日讯(通讯员 图/文 余慧美)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浦城县濠村乡境内河水水位上涨,汛情当前,为加强雨后辖区的安全工作,维护、保障辖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连日来,濠村乡党员干部深入辖区各防汛点进行安全隐患巡查和应急抢险工作。

5月30日17时10分,濠村乡指挥部接到溪口村大源水电站看守员李素生的求救电话,电站看守点便桥被冲毁,李素生被困,电站发电停了,李素生手机即将没电,身旁也没有食物,不救出晚上很可能发生危险,但便桥被冲毁,人员无法撤离。

此时,濠村乡党委书记李裕玖正与乡、村干部正在溪口村进行安全隐患巡查,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带上救援工具赶往溪口村大源水电站。前往电站的道路崎岖,且都是泥路,手机信号差。

李裕玖等人到达电站后发现水流很大,带的板块不够,无法过河。紧急情况下,李裕玖灵机一动,利用旁边木头,搭了便桥,克服洪水围困的艰难险阻,经过一个多小时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截至目前,濠村乡已转移34户75人。下一步,濠村乡将针对后期可能出现的强雷、暴雨恶劣天气,濠村乡将持续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做好监测记录,尤其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安全巡查力度,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杜绝安全隐患发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