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潭城:送“艾”进门 情暖端午

2022-06-01 17:13: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上门送艾草束 来源:建阳区潭城街道永安社区

东南网6月1日讯(通讯员 游征)6月1日,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辖区居民群众感受到端午节日的温暖,建阳区潭城街道永安社区开展了“送‘艾’进门 情暖端午”送温暖的活动。

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将红纸、红绳、艾草、菖蒲等材料准备好,分工合作,把艾草和菖蒲绑成一束,扎上红绳,不一会儿,一个个饱含祝福身体健康,驱病防疫的艾草束就制作完成了。随后,社区志愿者将寓意消除疾病,祛除晦气的艾草束和刚刚出炉、香气四溢的“暖心”粽送到辖区年迈居民及老党员家中,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挂艾草。小小艾叶代表了社区的“爱心”,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爱。

社区工作人员准备艾草束 来源:建阳区潭城街道永安社区

为守护百姓“养老钱”,提升老年人反诈意识,志愿者们还向老年人发放防诈骗宣传单,提醒他们不要上当受骗,增强自身防范意识,从而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社区工作人员向老人宣传防诈骗知识 来源:建阳区潭城街道永安社区

“送‘艾’进门 情暖端午”活动的开展,不仅联络了邻里感情,更是寓教于乐,增进了居民群众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