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举办首届国学经典诵读竞赛活动

2022-05-30 17:30: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师生们精彩演绎传统国学经典篇目 建瓯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杨建辉 林鹤冲)5月27日,以“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建州”为主题的建瓯市首届国学经典诵读竞赛决赛活动举办。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华,建瓯市政府副市长张年雄及相关单位领导等参加活动。

建瓯作为千年古邑、文化名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叶华希望全市各学校要善用这一宝贵资源,在诵读经典中,感受文化魅力,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提升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要以此次经典诵读为契机,从国学经典中汲取养分,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饮水思源,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父母、社会,为“千年建州·理学名城”城市品牌打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过初赛,共有9个国学经典诵读节目进入决赛。决赛过程中,师生们运用说、诵、唱、舞等多种形式,将传统戏曲、书法、器乐表演等多种艺术手段融为一体,诵经典、唱经典、演经典,从多角度演绎中华经典国学。《子曰》《成长,循朱子之路》《朱子印象·茶缘》《谁是最可爱的人》等一个个传统国学经典篇目,通过师生们的精彩演绎,呈现出别样的意境。声情并茂的诵读,极富韵味的表演,不仅让观众重温了许多经典国学作品,还深切感受到了经典国学的魅力所在。决赛过程中,评委们按照诵读能力、作品呈现、舞台形象、形体语言等几大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最终,来自建瓯一中附属小学的诵读作品《成长,循朱子之路》获得了一等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