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政协六届五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2-05-28 08:31: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南平市政协主席林斌主持召开南平市政协六届五次主席会议。南平市政协副主席余建坤、张皓、潘丽贞、黄亚惠、黄苏福、江建华、黄美萍、杨志平,副厅级领导陈培仁,秘书长黄信敏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2021年度“弘扬茶文化 做强茶产业 让茶香飞入寻常百姓家”重点协商课题开展“回头看”,听取南平市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3个部门落实该重点协商意见的情况通报。南平市政协课题组成员民建市委会、武夷山市政协代表先后发言。江建华就该重点协商课题“回头看”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把“三茶”统筹作为主席会议重点协商“回头看”的课题,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赋予南平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助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市直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市政协重点协商意见,推动协商成果落得实、有成效。

会议建议,要讲好茶故事,用好《武夷岩茶的品质化学与健康密码》等茶专著,以简洁易懂的语言传播武夷岩茶知识,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展示岩茶的历史和文化内涵,让越来越多人了解武夷岩茶、喜欢武夷岩茶、分享武夷岩茶,助推闽北茶产业健康发展。要延伸茶产业链,用好用足闽北茶资源,不断提升茶品质,积极探索“跨界合作”,开发便携化、时尚化、功能化的茶餐饮、茶食品、茶保健品等茶产品,发挥科特派制度优势,提升茶产业机械化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展销售市场。要统筹茶文旅,深入挖掘闽北茶叶的历史价值和文化内涵,丰富茶事活动,探索培育以不同时令为背景的茶旅融合新业态,拓展研学活动,打造茶研学基地、茶道体验馆等,结合体育赛事,以茶为媒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