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县出台七条措施促进文旅经济发展

2022-05-27 20:55: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阮倩敏)5月27日,政和县出台《政和县进一步促进文旅经济发展七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推出强化规划引领、提升基础设施、做强市场主体、打造品牌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流量带动、拓展营销推介等7条措施,支持文旅产业进一步发展。

近年来,政和县围绕“2+3+4”现代绿色产业发展体系,定位福州都市圈“后花园”,主动融入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打响因茶御赐得名地、廖俊波事迹传习地、朱子文化孕育地、生态文明先行地等城市名片,突出寻茶访竹游、红色研学游、生态康养游等三大主题,文旅经济取得初步成效。

《措施》的出台,紧密呼应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南平市第六次党代会、政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分别提出的,未来五年要“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等四大经济”“实施文旅强市工程”“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为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经济稳增长工作,综合施策激发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加快复苏回暖,实现政和旅游“三提三效”持续向好发展,提供有效方案。

《措施》明确,为推进文旅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政和县财政每年安排500万元作为全县文旅经济发展基金。

在做强市场主体方面,《措施》对政和县当年新评定为3A、4A、5A级旅行社,分别给予10万元、15万元、20万元一次性奖励。在加强队伍建设方面,《措施》对获得初级导游证、中级导游证、高级导游证,且在政和县旅游企业实际从事旅游导游工作的(年带团至少10次),每年分别给予1000元、2000元、3000元一次性奖励;在政和县旅游企业就业,且当年新评定为市、省、国家优秀导游和先进个人的,分别给予3000元、5000元、10000元一次性奖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