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县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2022-05-27 17:32: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杨则生 陈宗伟)“拿到优待证,深感光荣自豪,这小小一张优待证,却饱含着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退役军人的深情厚爱,时时刻刻践行‘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离军不离党’!”5月24日,政和县退役军人吴强领到全县第一张退役军人优待证,标志着该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将陆续发放到位。

当天15时,中国邮储银行政和县支行会议室里响起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首批12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身披“致敬最可爱人”绸缎,郑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忠于职守,严守纪律,保守秘密,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绝不叛离军队,誓死保卫祖国。”退役军人、基干民兵教学骨干李均海参加首发仪式后,心情激动,第一时间把画面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引得订友纷纷点赞。

笔者见到,被退役军人亲切地称为“第二张身份证”的优待证是一张红色银行卡,上面有持证人姓名、照片、服役年限、发放单位等信息。

据了解,优待证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分别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发放。目前,优待证持卡人可在中国银联、中石油、中国邮政、顺丰集团、中国联合航空等多家单位旗下网点办理业务享受相应折扣优惠。后续更多优惠、优待政策将随着条件成熟逐步落到实处。

政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将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举措,高质量推进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对接各企事业单位,拓展优待证搭载优待服务项目,推出优待清单,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更好享受经济发展成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