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垃圾分类新时尚 生态南平齐参与

2022-05-26 16:32: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开展垃圾分类体验日活动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东南网5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一天能够回收多少的垃圾?”“转运来的垃圾需要在这堆放发酵多久?”“每天可以发多少电?”……5月26日上午,在南平市“垃圾分类新时尚 生态南平齐参与”垃圾分类体验日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代表争相发起提问。

工作人员讲解垃圾焚烧发电过程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为了让公众深入了解垃圾处理工艺和“生态”“循环”等理念,让“低碳”“绿色”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市民自主践行从源头进行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做好垃圾分类的低碳生活方式,当天,南平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市城市管理局、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体验日活动。

垃圾焚烧发电中控室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市民代表们首先参观了社区垃圾分类屋,观看垃圾分类屋运作和垃圾分类收运情况;随后前往瀚蓝(南平)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参观厨余垃圾处理过程、垃圾焚烧发电过程;主办方邀请了垃圾分类讲师为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进行《垃圾分类微课堂》宣讲。通过对垃圾分类处理的前端、中端、后端参观了解,让市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处理的运作机制。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