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松溪提升网格员精细化服务能力

2022-05-26 08:51: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现在村里大小事情都有提议反馈的地方,大家都很满意。”今年以来,松溪县茶平乡茶平村在5个自然村设立“茶香小院”,把学习、议事、服务窗口前移到村民家门口,建立起县乡干部、村两委、党员村代表、群众四级网格治理体系。借助“茶香小院”,党员在各个小院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化解各类矛盾隐患。

近年来,松溪县积极探索“网格化管理、专业化赋能、精细化服务”的治理模式,眼下不管是在社区,还是在街道,都能看到网格员的身影。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松溪县还围绕信息处理、应急处突、疫情防控等内容对网格员开展各项集中培训,全面提升网格员综合能力,增强网格员团队凝聚力。今年以来,松溪县已完成3567个小微网格的划分,开展各类便民、惠民等志愿服务336次,摸排收集群众需求2800余条,协调解决问题2600余件。(福建日报记者 赖昊拓 通讯员 林云洁 李慧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