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延平区斜溪社区: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

2022-05-25 10:22: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3日,记者从南平市委文明办获悉,首批全国村级“乡风文明建设”优秀典型案例于近日发布,包括延平区炉下镇斜溪社区村在内的21个案例入选。

近年来,斜溪社区村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村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容村貌整洁优美,社会风尚趋于良好。作为南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村,斜溪社区村围绕中心、立足实际,扎实有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乡风文明建设稳步推进。

据了解,斜溪社区村成立了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职责和工作目标;设立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道德评议会“四会”,出台《斜溪社区村红白理事会章程》,明确操办婚丧宴席控制在15桌180人内,其他名目的酒席一律不办;制定《斜溪社区村村规民约》,将文明家风、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治理纳入村规民约,力促村民自觉规范日常行为,刹住奢华浪费、盲目攀比的不正之风。同时,在全区率先成立“爱心超市”,通过用积分在超市兑换生活物品的方式,鼓励村民自觉参与志愿服务。(杨希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