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双溪街道西岗社区:健康知识进万家

2022-05-24 16:09: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林建华)为了拓展群众获取健康知识的渠道,提高居民健康知识普及率,5月20日,顺昌县双溪街道西岗社区联合顺昌县健康教育工作委员会、双溪街道计生协会、双溪街道卫计办、双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会员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暨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

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了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前来就诊和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习惯及既往病史等情况,并根据检查结果有针对性地给出饮食、用药、治疗等方面的建议。同时,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平安三率”、反诈App、防灾减灾、疫情防控、垃圾分类、铁路安全常识等进行宣传,并推广使用“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通过宣传,让大家知晓可以通过小程序方便快捷、随时随地获取健康科普知识,促进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水平。居民刘阿姨笑呵呵地说:“这个小程序会不定时推送健康知识,我们最喜欢看这个了,很实用。”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社区“四点半课堂”开设“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推进健康促进县健康讲座。双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数据和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居民健康管理、膳食指南等内容进行生动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预防疾病的意识,提高了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强化了居民健康理念,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