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首例非法电鱼生态损害赔偿案磋商成功

2022-05-20 16:11: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蔡汝兵)近日,建瓯市农业农村局在东游镇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生态损害赔偿磋商会议,就“宋某电非法电鱼案”开展生态损害赔偿会同当事人宋某进行现场磋商。会议由建瓯市农业农村局渔政执法大队主持,东游镇人民政府、建瓯市人民检察院、建瓯市人民法院及南平市建瓯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共同参与磋商。  

会上,渔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案件调查情况。接群众举报东游镇某河道上有人非法电鱼,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照片,东游镇派出所通过人脸识别技术,确认嫌疑人为东游镇村民宋某。2022年2月17日,渔政执法人员到宋某家中调查时发现其家中藏有私自拼接组装的电鱼工具和电池。2022年2月23日,宋某到渔政大队接受调查,对在河道电鱼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磋商会上,建瓯市人民法院生态庭高庭长对宋某进行警示教育,详细阐述了非法电鱼行为的危害和法律责任、生态损害赔偿的必要性和法律依据,当事人宋某表示已深刻认识到环境污染行为的严重性,愿意在行政处罚的基础上承担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经磋商,最终达成统一意见:由宋某出资2000元购买鱼苗到东游镇党城村河道放流,并现场签署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协议。  

本次磋商会议是建瓯市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法院、检察院等单位与涉案当事人进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的一次有力实践,旨在对非法电鱼行为进行警示宣传,向广大群众普及法律知识,鼓励群众监督举报非法电鱼行为,是保护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新探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