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延平:重视家庭教育 关爱未成年人

2022-05-20 10:44: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延平区检察院“延检护未”团队走进南平三中,为学生家长代表开展以《如何做新时代的好家长》为主题的普法教育活动,促进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检察官介绍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背景、家庭教育要求等内容,指出家庭教育要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紧密结合、协调一致,要做到尊重未成年人身心发展规律和个体差异,尊重未成年人人格尊严,保护未成年人隐私权和个人信息,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鲜活案例,检察官还深入剖析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背后存在的监管缺失、教养不当、关爱缺乏等共性问题,帮助家长树立责任意识,以更专业的能力和水平教育孩子,关注其身心健康发展。

在互动环节中,家长们将在教养孩子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心得进行了交流分享。校方表示,此次授课已录制成视频,将在下一次家长会上播放,让更多的家长充分认识到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性。 (黄靓 潘晶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