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协调会商,共建武夷生态崇阳溪

2022-05-19 17:21: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联动会商

东南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曹慧 刘洁 李本华 文/图)为强化崇阳溪上下游水生态文明建设交流与合作,营造流域协同发展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河长制合作共建。近期,武夷山市崇安街道、新丰街道、武夷街道河长办开展上下游联动会商,加强相邻流域联防共治,有效推动崇阳溪流域水生态治理与保护工作。

5月7日下午,武夷山崇安街道河长办、新丰街道河长办组织开展河长制上下游联动,双方街道河长黄海、曾凌云、邹海华,以及街道河长办有关人员参与。双方人员实地巡查了武夷山市区崇阳溪河道,相互了解河道水质与管护现状,并召开工作会议,双方分析梳理了两街道接壤处溪河流域水质的现状问题,共同探索崇阳溪流域水质提升与生态环境整治办法,并对提升改善河道面貌及水环境质量形成一致共识,下一步,双方河长办将不断加强与相邻乡镇、街道之间的协调沟通,让区域联动机制形成常态,不断推动崇阳溪流域生态环境的治理与保护。

实地巡查

4月25日,新丰街道河长办与武夷街道河长办联合开展河长制工作区域上下游联动,协调研究崇阳溪上下游“四乱”整治与水生态优化问题。联动会上,双方河长办分别就本街道河长制“清四乱”工作进行分析介绍,互相借鉴对方在“清四乱”摸排、处置、成效保持方面的有效方式方法,并提出水生态优化与河长制上下游联动机制的相关建议。会后,双方河长办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共同对上阶段“清四乱”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现场巡查清理整治成效,协同巩固崇阳溪良好水生态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