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举办“名师引领 诗润校园”教研活动

2022-05-18 16:39: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凌婕老师讲课

东南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图/文 黄娜 柯柳青)5月17日上午,浦城县“名师引领 诗润校园”教研活动在富岭中心小学举行。

来自富岭中心小学的老师黄雯老师和凌婕,围绕市级课题《基于1+X+1模式下的小学古诗词教学优化策略研究》,带来了两节各具特色的语文课。

课堂上,老师们不仅关注语文知识本身的内涵,灵活选用教材,从素材选择到创设情景再到学习活动的展开,让学生体会到古诗文的语言美、情景美、思想美、韵味美、文化美。

活动邀请了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肖俊宇进行专场教学指导,他从深度解词、深度阅读、深度习作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字义,引用事例,提出见解。他指出,教学要做到求异创新,思维创新以及见解创新,既要有理论的高度,又要有实践的深度,既凸显创新思维,又能令人耳目一新。

本次教研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交流平台,激发了师生对古诗词教和学的兴趣。对促进全县语文教师专业发展,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具有非凡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全体语文组教师学习和研究的热情,让他们对于如何提升学生语文素养,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有了更深的思考。

浦城县教育局初教股股长,县进修学校教研员,县语文学科指导组成员,新华片区各校语文教师代表及富岭中心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