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三江口大桥:按序时推进 已完成年度任务44.3%

2022-05-18 17:05: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池雪喻 方正)建瓯市三江口大桥西起水西放生池片区,南至水南江滨路。2020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项目正按序时推进,目前已经完成年度任务的44.3%。

在三江口大桥建设项目现场,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地推进着。挖掘机和搅拌车等设备正在紧张作业,工人们也分工有序地进行着各项工作,整个现场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三江口大桥项目负责人游奋强说:“现在在进行的是A4桥台拼装区滑道梁的混凝土浇筑工作。今年已经完成了投资额6500万元,占年度总投资额的44.3%。”

由于气候因素,建瓯市5月至7月的雨水较多,可能对桥梁施工带来较大影响。为了保证项目顺利进行,施工单位不仅加大人员机械投入,还利用晴好天气加班加点,在汛期来临之前已经完成了钢箱梁滑移支架的架设工作,避免了汛期的不利天气对项目建设的影响。

三江口大桥项目负责人游奋强说:“因为我们今年的三江口大桥整体的工作任务是比较重,那么我们现在都充分在利用现在比较良好的天气进行部分的保证安全作业的夜间加班施工。夜间我们主要是进行一些在保证照明和安全的情况下进行一些基坑的开挖,比如像我们这个滑道梁的基坑的开挖,钢筋的安装和布设。”

今年下半年,三江口大桥将进入钢箱梁的架设阶段,这也是大桥施工的核心阶段。目前钢箱梁的制作已经过半,预计将在今年12月底完成钢箱梁的架设工作。

游奋强表示,三江口大桥钢箱梁目前在省安基地已经完成制作了5500吨,运至现场已经达到约1000吨,均已经通过了业主委托的第三方单位质量检测项目的检测。

据介绍,三江口大桥工程整体造价约2.2亿,桥梁全长310米,双向六车道,是一座四跨钢—混凝土组合异形提篮拱桥,集实用和景观一体,也是闽北首座钢混叠合梁景观桥。项目预计2023年的春节前完成建设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