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雨天道路湿滑 操作不当酿事故

2022-05-13 16:45: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mage.png

事故现场 杨光供图

东南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杨光)当前已进入雨季,闽北连续多日迎来降雨天气。连日的降雨,导致道路湿滑,对行车安全造成一定影响,行驶途中若操作不当,容易发生“水滑”,引发交通事故。近日,宁上高速武夷山路段就发生了一起雨天操作不当引发的交通事故。

5月10日11时30分,陈某某驾驶车牌为闽H3**7T小型轿车由武夷山收费站上高速准备前往南平。当行驶至宁上高速(闽)下行253公里100米时,由于当时雨天路滑,且陈某某车速较快,车辆发生了轻微侧滑,但陈某某一时紧张,急踩了一脚刹车,并打了一把方向,导致车辆失控发生侧滑,车头先碰撞中央隔离护栏,车子旋转一周后,车辆尾部又碰撞中央隔离护栏后停在主车道上,车辆损坏严重无法移动。

由于车辆受损严重,无法找到三角牌做警示,陈某某利用路边的树枝做好警示,之后将车上人员转移到护栏外后报警。

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驾驶员周某某因规范使用安全带,并未受伤;而同车后排乘客周某则因未按规定系安全带,在车辆失控后与车内物品发生碰撞,受到一些轻微伤。

在处理完事故现场后,民警联系高速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将车辆拖下高速,高速养护部门对路面进行清理,确保道路尽快恢复畅通。

南平高速交警提醒,雨季路面湿滑,驾车途中要注意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遇到积水路段要保持镇定,握紧方向盘,切勿猛踩油门和刹车,更不要猛打方向,防止车辆失控引发交通事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