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光泽税务:留抵退税直达快享释放税惠强劲效能

2022-05-10 09:14: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现在办理留抵退税业务不用出门,在电子税务局就可完成申请流程,近9万元的退税也及时到账了,真是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福建九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光泽分公司的财务饶女士对近期推出的留抵退税和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表示非常满意。

据了解,为确保留抵退税资金直达企业,光泽县税务局通过及时摸排可享受政策的企业名单及退税金额,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清单,再通过历史申报数据筛选出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最后进行逐户辅导纳税人申请留抵退税。同时依托微信、电子税务局等多渠道宣传新政,靶向推送智能化、个性化的政策解读,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操作有指引、办税无障碍,有力推动政策落实落细,切实缓解企业的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

下一步,光泽县税务局将继续做好增量留抵退税工作,不断优化服务措施,帮助纳税人及时了解政策、理解政策,算好“政策落实账”“税费红利账”“发展效应账”,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福建日报 陈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