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汲取奋进力 启航新征程

2022-05-09 17:29: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忧国忧民心无愧,立党为公百年颂。”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得到了十四亿中国人民的支持与拥护。在党的领导下,我们通过一项项强有力的举措,充分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与中国智慧,也令我深刻地感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正内涵。

2020年,新冠病毒暴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实施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迅速遏制了疫情的恶性发展,今年,面对来势汹汹的变异株奥密克戎,各地党委政府坚持“动态清零”政策,有效抑制了疫情蔓延。当我的家乡邵武出现了首例阳性无症状患者时,我亲眼看见,身为党员的父亲日夜坚守在岗位上。他说:“我要无愧于胸前的红色徽章,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正是受到父亲的影响与支持,在泉州暴发疫情后,身为护士的母亲主动请缨,连夜带队出征,先后驰援泉州与宁德。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父母的伟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多少一线人员舍小家为大家,脚踏实地为大家构筑起防疫屏障,也正是在党的强大号召下,才能形成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良好社会风气,使防疫工作有条不紊的持续推进。

与此同时,在第一个一百年里,我们还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使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绝对消除贫困的伟大任务。这一足以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之所以能达成,离不开党员们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中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百年目标才能得以实现,真正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执政理念,将民生福祉与党的生死存亡紧密关联。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秉承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站在时代最前列、攻坚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的立场上,永葆党的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砥砺奋进。(邵武七中 黄可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