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南平建阳将口:党建“活水”注入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2-05-09 17:12: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松柏村党支部坚持抓招商引资,引进丘苑生态茶园项目,投资总额2000万元,占地面积1000亩,建设集生产观光一体的“高标准有机茶园基地”,这也是武夷岩茶区唯一的“张天福有机茶示范基地”。企业年产茶青30万斤,年产值1500万元,向松柏农户收购茶青16万斤,带动周边就业20人,农户年增收80余万元。同时,积极与农户协商,通过流转闲置集体山林500亩,引进福建宏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计划投资总额6050万元,打造樱花为主题的四季花海旅游观光项目,带动农户就业20余人,农户年增收40余万元。

松柏越野赛 李忠顺 摄

“我们的品种很多,福建山樱花的品种有‘中国红’‘红粉佳人’,晚樱品种有‘妃子笑白’‘雪染井’‘吉野’等。我们还套种了一些中药材,比如蒲公英、金杏子、金银花,这些都是会开花的,又可以作为药物。”福建宏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吴裕琳介绍道。

通过挖掘自身生态优势,依托万亩生态阔叶林天然资源,松柏村于2019年发动党员开辟出一条全程32公里的山地马拉松赛道,并成功举办连续两届赛事,吸引逾千人参与,初步打响了“松柏越野赛”名声,跃升为市级赛事。今年来,结合乡村振兴项目专项资金,重点提升赛道“绿化、花化、彩化”工程,不断完善运动员服务中心、救护站、旅游公厕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开展“美丽庭院”评比活动,动员村民在房前屋后“见缝插绿”,努力在探索实践中勾画“村内有绿地,路渠有林荫,院内有花卉,四旁有瓜果”的“新乡土风景”。

孩子们观赏卡通朱子墙绘 来源:南平市建阳区将口镇

松柏村党支部牵头,党员干部先行,利用朱子文旅项目、千亩茶园、百亩樱花园及生态马拉松赛道等旅游资源,打造集吃住游于一体的乡村游产业。

如今的松柏村,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以省级乡村振兴试点建设为契机,打造特色产业实现文旅融合发展,坚定在“绿水青山”中打造“金山银山”的想法。松柏村将继续积极寻求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形成“党建强、乡村兴、群众富”发展新格局,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间”。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