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市持续作战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攻坚行动

2022-05-07 17:35:43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南平市“喜迎二十大、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展示新形象”动员大会号召,不断提升市容市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城管局第一时间部署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攻坚行动,通过一个多月的连续作战、攻坚克难,取得阶段性成效。

摸清底数,分类实施。针对当前户外广告存在的诸多乱象,市城管局综合执法支队组织精干力量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对辖区主次干道等地段周边存在的违规搭建、破损陈旧以及不符合规范的屋顶广告、平行及垂直墙身广告、高杆等立柱式广告、看板式广告、大型电子显示屏广告和店招店牌等户外广告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登记造册,共计共摸排武夷新区户外广告611处,店招1100处。

依法依规,重拳出击。南平市城管局根据《南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南平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分类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逐一通知责任单位或个人限期自行整改。对逾期未自行整改的进行分类处置:存在安全隐患和违法建设的户外广告组织人员坚决集中拆除;对不符合市容市貌和超过审批时限的“钉子牌”“无主牌”,积极主动对接业主部门,会商处置意见,在执法队员的耐心工作下,绝大多数企业和个人业主都能积极配合做好整改。截至目前,市城管局共拆除户外广告287处、面积5180平方米,拆除店牌店招75处、面积323平方米。

巩固成果,常态长效。据悉,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后,市城管局将持续加强全域空间管控,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户外广告和店招的规划、审批和管理工作,对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户外广告、店招、围挡,发现一处、制止一处、拆除一处,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形成“设置有序、科学布局、设计精美、形式新颖、发布规范”的户外广告新格局,真正实现长效管理。 (南平市委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 吴利武 王淑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