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策加持惠农,光泽油溪建立示范片带动农业生产

2022-05-05 17:01: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油溪建立示范片带动农业生产

东南网5月5日讯(通讯员 图/文 陈协明 陈欢挥 王小丰)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眼下,正是春播春种的黄金季节,地处闽北武夷腹地的光泽,放眼望去,乡间田野处处呈现出一派春耕春种的忙碌景象。

近日,光泽县鸾凤乡油溪村返乡大学生、志兴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傅文燕一大早就和她的爱人及社员来到秧苗地里起秧苗、运输秧苗,县农业农村局农技员也深入田间给予细心指导。

光泽县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站长蔡传忠:“今年光泽县农业农村局和油溪村志兴农业专业合作社在油溪村建立了200亩的优质稻示范片,其中,早稻50亩、再生稻100亩,希望通过施行全程机械化、病虫害绿色防控和农业五星技术,为光泽县粮食生产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据悉,为引导农民恢复双季稻生产,提高全县范围耕地复种指数,今年初,光泽县积极制定出台鼓励早稻、再生稻等优质稻种植政策,再加上福建省农科院的全程技术指导,县科技特派员的全程参与,中央、地方系列强农惠农政策的出台,农民种粮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光泽县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站长蔡传忠:“今年为了促进光泽县粮食生产,中央和省市出台了粮食生产的九条措施,光泽县也加大早稻的推广力度,早稻奖励、大户补贴、再生稻补贴以及卖粮补贴等加起来有三百多块钱。”

光泽县鸾凤乡油溪村支委、志兴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傅文燕:“今年志兴农业专业合作社流转了200余亩的土地种植优质稻,包含双季稻、再生稻以及彩色稻,带动了二十人就业,每人至少增收2000元以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