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金叶助农暖人心 烟农致谢送锦旗

2022-04-27 10:00: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4月24日,武夷山市兴田镇南岸村烟农金节梅把绣有“心系烟农办实事 救急援助保收益”的锦旗和一封手写的感谢信送到武夷山兴田烟草站,致谢兴田站所有党员的辛勤付出,表达对武夷山烟草的感激之情。

烟农金节梅给兴田烟草站送去锦旗,表示衷心感谢  武夷山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东南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吴强)“万分感谢烟草站的党员们对我的热心帮助,我们两夫妻突发疾病,家里失去劳动力,致使50亩烟田缺肥、退黄严重,兴田站的党员们,顶着炎炎烈日,不辞辛苦,用了整整一天时间,帮助我们把50亩的烟田全部进行追肥、浇水,看着大家汗流浃背,晒得满脸通红,我感动得热泪盈眶,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对大家的感激之情。”这字字句句情真意切的话语,来自一封朴实、有“温度”的感谢信。4月24日,武夷山市兴田镇南岸村烟农金节梅把绣有“心系烟农办实事 救急援助保收益”的锦旗和一封手写的感谢信送到武夷山兴田烟草站,致谢兴田站所有党员的辛勤付出,表达对武夷山烟草的感激之情。

金叶助农,精准发力,尽显主动担当

今年岁数年长的兴田镇南岸村烟农陈淼一家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题。眼下正值武夷山烟叶的旺长期,烟叶生产处于急需追肥,浇水灌溉的关键环节,但自己却突然生病,急需阑尾切除手术。“屋漏偏逢连夜雨”,正当全家手忙脚乱的时刻,妻子金节梅被确诊乳腺癌。在本就缺少劳动力的情况下,遇到常年需要高昂治疗费、武夷山采茶季雇工难等问题,影响了烟叶追肥灌溉进度,将会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对于这个陈淼家庭来说无异于是雪上加霜。

1  2  3  4  5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