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召开科技特派员金融座谈会

2022-04-26 19:14: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 林德忠/摄

东南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杨文捷)4月25日,为进一步探索金融赋能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新路径,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召开科技特派员金融座谈会,南平市科技局副局长薛强、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翁翘,兴业银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陈志伟,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柏涛,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剑峰,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党委委员王明志等相关领导以及科技特派员代表、服务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双方就如何促进金融机构与科技特派员互融互通,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南平市科技局副局长薛强对南平市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南平市委、市政府持续深化创新,推动南平市广大科技特派员发挥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的作用,努力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全国科技特派员制度创新发展作出了南平贡献。

企业代表提出,目前科特派企业普遍存在轻资产、没有或较少传统抵押物以及科技创新能力难以有效量化识别的等特性,令企业难以有效获得融资支持。

兴业银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陈志伟指出,在金融服务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必须摒弃传统的“砖头文化”,真正立足于对行业的理解及分析,运用大数据、卫星遥感等先进技术,通过科技赋能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切实助推乡村振兴。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行长李柏涛表示,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以科技特派员机制建设为切入点,结合数字化转型及业务发展,创设信用业务“资金流+技术流”评价体系的“科特e贷”,助力企业将技术“软实力”转换为融资的“硬实力”,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接下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将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质效,在探索金融赋能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新路径的过程中,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兴业样本,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兴业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