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领导到建瓯市开展粮食生产情况调研

2022-04-25 16:12: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黄明富)近日,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刘文峰带领办公室、农业调查处、农村调查处工作人员到建瓯市开展粮食生产情况调研。建瓯市委常委、副市长叶财旺陪同调研。

刘文峰一行走访了建瓯市东峰镇大房村的粮食种植合作社,深入粮食春播生产第一线,询问了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粮食春播生产情况。与农业农村、气象等粮食生产部门负责人、种粮大户、辅助调查员座谈,认真交流询问我市粮食生产情况、农资化肥供销情况、气象条件对农业生产影响等,详细询问建瓯市春播粮食生产完成进度。

刘文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粮食安全意识、政府主体责任意识和部门保障意识,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用好各项惠农政策,提高种粮户积极性,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完善粮食生产的支持服务体系;要积极谋划粮食生产工作,把握重点、精准施策,根据耕地现状和条件,着力完善灌溉排水等基础设施,改善耕种条件,稳定粮食种植面积;要加强耕地保护和用途管制,科学指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不断提高农作物的产量、质量,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