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保险 > 南平人寿频道 > 人寿动态 > 正文

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为疫情防控网格员提供风险保障

2022-04-24 15:19: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黄紫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各级政府通过在乡镇、村、居、小区和楼道组建志愿人员队伍(以下简称网格员),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街头巷尾的“红马甲”全力战“疫”,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负荷高,网格员自身的安全保障也成为相关部门关注关怀的重点问题。

网格员的工作难度大,工作密度严峻复杂,而且他们大部分来自于群众,自身保障甚少,特别是意外保障不够充足。网格员们为疫情防控做好守护,但他们的安全风险保障将由谁来守护?对他们的关爱举措如何精准落实?

在了解疫情防控网格员安全保障需求后,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总经理室立即上报福省公司,经审核批准后,针对网格员工作时间紧、人数多、分布杂的特点,确认采取无清单式投保,按照县市人口规模收取20至30万元不等的保费,出险时由当地的防控指挥中心出具证明材料及相关资料后即可理赔。

确认承保模式后,总经理室迅速召集辖内机构召开工作部署会,要求立即与当地政府对接,用保险为网格员的安全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总经理室成员第一时间赶赴各地政府,沟通疫情网格员保险,迅速签订协议。在全市网格员与疫情搏斗的同时,中国人寿也为奋斗在一线的网格员及时送上一份贴心的有温度的安全保障。

截止目前,南平分公司共承保了邵武、顺昌、建瓯、浦城、建阳、松溪等六个县市的疫情防控网格员保险,保费共143万元,承保人数23000人,提供风险保障81.6亿元。延平区、武夷山市待政府有关部门确认后即可承保,预计承保人数4000人,提供风险保障13.6亿元。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用保险守护“守护者”,为群众网格员注入温暖力量,为打赢疫情 “阻击战”贡献国寿力量!南平分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南平市普惠保险政策,主动融入南平发展大局,积极行动、创新方式、合规经营,为南平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有力的金融支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