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南平消防监督检查发现建阳、建瓯各一高层建筑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2022-04-22 16:48: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郑振盛)为有力遏制火灾多发势头,聚力攻坚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和问题。近期,南平市消防救援支队加大社会面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大力开展消防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责令整改。

在建阳区,建阳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走进大地崇阳新都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小区建筑的消防设施是否按照标准设置、电气线路敷设和电气设备容量负荷是否规范、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和违规充电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大地崇阳新都小区存在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消防车道被占用等消防安全隐患。

在建瓯市,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到水岸蓝桥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通过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检测、随机提问的方式,对小区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控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水岸蓝桥小区存在疏散楼梯间堆放杂物、楼梯间停放电动自行车等消防安全隐患。

检查结束后,建阳区、建瓯市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