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警苑 | 风雨彩虹

2022-04-22 08:52:25      来源:建阳监狱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雨淅沥,唤醒了新绿冒尖;春雷飒飒,惊起了百花吐蕊。我站在集中隔离备勤楼前,偶然看见雨后的双虹,一阵欢喜油然而生,竟舍不得撑起伞,生怕挡住了彩虹的绚烂,就请那东风捎去对家人的祝福,祈愿九州无疫,春暖花开。

“最近,我总是为情所困,原来那不是爱情而是疫情。”看似一句玩笑,却是我们监狱人民警察最真实的写照。城市仍然沉重地呼吸着,蓝色的口罩,白色防护服筑成了一道道希望的防线,散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疫情就是命令,我们闻令而动作别家人。疫情下的封闭执勤已两年有余,但心中总有不舍与牵挂。当我们选择了这身藏蓝,也就意味着坚守与奉献。

我们守在高墙内,用每一次点名,每一步脚印,每一个亲情电话诠释平凡而又默默的奉献。身边的战友刚做完甲状腺切除手术,刀口还未愈合缠着纱布就毅然参加这一批的封闭备勤。我问他:“为什么不多休一批?”在常人看来那是天经地义的事,而他却回了一句:“我不上,谁上?还有两个兄弟在泉州出不来。”大爱无需多言,责任在肩,就义无反顾选择前行。

“老婆你千万要做好防护!千万,千万……”说着,这位战友用微湿的双眼朝我看来,说道:“没事,又不是只有我有这种情况。”此刻,我的内心为之一撼。“双一线”家庭真的太不容易了。家中孩童尚年幼,妻子在一线不分昼夜采集核酸,自己封闭执勤,这十几天只能联系在乡下的母亲过来照看。

经此一“疫”,曾经被嘲只会打游戏、看电视的我们,用实际行动向家庭、社会、国家证明,我们长大了!我们能!我们行!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排山倒海的力量;旗帜无声,却能产生身先士卒的榜样力量。“疫”路上,我们身着蓝甲负重前行,待疫去,风有约,花不误,年年岁岁不相负。(欧阳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