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福建围棋特色学校(幼儿园)”名单公布

2022-04-21 09:34: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福建省围棋协会公布了2022年“福建围棋特色学校(幼儿园)”名单。其中,围棋特色学校20所,围棋特色幼儿园28所。建阳区西门小学名列其中,是南平市唯一一所上榜的学校。

据悉,建阳区西门小学在开展“传承传统文化,深化养成教育”这一办学特色中,全面贯彻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文件精神,深耕围棋优秀传统文化。学校不仅建有标准围棋教室,围棋校本课程做到一、二年级全覆盖,还自主研发编写了《黑白棋艺》围棋校本教材,供教学使用。学校每学期开展一次全校性的“立德树人弈棋成长”年段围棋赛,将围棋与语文、数学、书法、绘画、音乐等学科深度融合,做到以棋育人,以棋启智。在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课程中,高、中、低年段共开设4节围棋课,师生学习围棋氛围浓厚。

同时,学校还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围棋比赛,已连续十五届蝉联建阳区小学生围棋团体赛冠军,在历届南平市小学生围棋团体赛中还分别获得过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陈素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