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山下乡:以笋竹为媒 推动乡村振兴

2022-04-20 11:35: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取出烘干的明笋干

素有“竹海笋乡”美誉的山下乡有5万多亩竹山,笋、竹资源丰富,2018年,山下笋干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近年来,在王柏笋干专业合作社、凹后素冠笋片加工厂及多家毛竹加工厂的示范带动下,笋竹产业逐步由家庭经营向规模化发展。“山下乡现年可产毛竹约300万根,春笋2万吨,冬笋2千吨,笋干500吨,笋竹业是乡里的主导产业。”山下乡党委书记刘忠云说,为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以笋竹为“媒”推动乡村振兴,近年来,山下乡立足实际,投资1800万余元建设源头、王柏等毛竹主产村四好农村公路,逐步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同时,引进高等院校资源、借力农技部门指导科学管育竹山,提高当地笋竹质量,并发挥当地人才优势,打造一支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笋竹加工技术队伍,充分利用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致力于通过打通从原材料到市场的各个环节,带动村民村财双增收。

“目前,我们正在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努力筹划建设山下乡笋竹产业园项目,将山下竹笋产业园打造成集笋竹资源示范基地、笋制品加工区、竹制品加工区、山下乡笋竹交易中心为一体的‘一地二区一中心’,构建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乡村、企业、农户同参与的发展格局。”刘忠云如是说。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