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花桥乡:清明“代祭扫” 游子无牵挂

2022-04-03 17:48: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花桥乡开展清明“代祭扫”工作 严琪/摄

东南网4月3日讯(通讯员 范惠勤 严琪)日前,松溪县花桥乡开展清明“代祭扫”工作,为受疫情影响而无法回乡扫墓的村民给予精神慰藉,寄托哀思。

“非常感谢你们!因为疫情我们回不去,村干部妥善地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身在泉州的村民叶犹兵得知村干部帮他扫墓,充满感激地说。

4月2日,源尾村和九蓬村分别组织村“两委”干部、志愿者前往骨灰楼清扫,对墓碑进行一一擦洗。此前,花桥乡各村通过转发《花桥乡关于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倡议书》,劝导在外村民清明不返乡。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清明将至,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花桥乡开展“代祭扫”工作,严防清明节期间因人员流动、聚集引发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在外落实和遵守疫情防控措施的亲朋邻里提供一个坚强的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