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吉阳镇:巾帼勇担当 绽放芳华第“疫”线

2022-04-01 17:35: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日讯(通讯员 王静雯)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建瓯市吉阳镇妇联发动各基层妇联组织,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无数个“她”第一时间响应,一个个“她”力量,从四面八方各行各业汇聚而来,成为了不可或缺的战疫力量,在共克时艰中尽显芳华,用“巾帼红”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

宣传引导,“她”们有声音

各村巾帼志愿者利用小喇叭、上门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最新的防疫信息,倡导村民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少流动”的良好习惯,劝导广大村民“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引导村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入户摸排,“她”们有行动

巾帼志愿者通过逐户走访,完善家庭人员、疫苗接种、近期出行情况等信息台账,确认常住人口和14天内返乡人员情况,强化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值班验码,“她”们有身影

“您好,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凭证,谢谢!”在高速路口值班点总能看到一抹鲜艳的“巾帼红”,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三码联查”、测量体温,对外来入瓯人员进行登记。巾帼志愿者 “逢车必拦、逢人必验”,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筑起坚实屏障。  

核酸检测,“她”们有担当

在建瓯市吉阳镇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中,女性医护工作者娴熟地拿棉签、取样、留样、保存,这样机械的动作一天要重复几百遍,但她们毫无怨言,仍耐心细致地做好核酸采集工作。对于行动不便的村民,主动上门采集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用一个“大白”的无悔付出,诠释“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巾帼精神。 

在这场战“疫”中,建瓯市吉阳镇巾帼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凝结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用实际行动,为筑牢疫情“防火墙”、织密防疫“安全网”贡献巾帼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