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学思践悟”传扬雷锋精神 南平市委组织部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2-03-31 10:46: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组工红”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南平市委组织部供图

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以奉献精神为精髓、与学雷锋高度契合的志愿服务,成为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载体,让雷锋精神历久弥新。趁着“学雷锋月”的三月春风,南平市委组织部依托该单位“组工红”党员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用行动传递爱心、传播能量、传承文明,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

3月5日,“组工红”党员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进武夷山星村村妇女家庭,开展“巾帼进万家、爱心敲敲门”活动,与离任老妇干、困境妇女等面对面交流并送去节日的慰问;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等,共同推进文明旅游新风尚。

“组工红”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南平市委组织部供图

3月27日,建阳区开展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在建阳区童游街道云谷小区核酸检测点,5名“组工红”志愿者主动联系社区,配合检测工作开展,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南平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钱小玲表示,我们将持续打响“组工红”党员志愿服务品牌,以红课堂、红抗疫、红服务、红关爱项目为载体,常态化围绕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云上“青组播” 思悟新时代雷锋精神

3月30日晚,南平市委组织部举办“青组播”线上直播活动,组织青年干部职工,与该单位机关下派村武夷山星村镇星村村青年干部群众一同相聚云端,共同品读《雷锋日记》,共同思悟新时代雷锋精神应该具备的新思想、新形式。

南平市委组织部举办“青组播”活动,云上品读《雷锋日记》 南平市委组织部供图

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群众纷纷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悟。“重读日记,让我再次感受到雷锋精神伟大力量,是大家永远的榜样。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俯下身子把岗位工作做好,并力所能及奉献社会。”“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当下,我们要进一步学和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战‘疫’工作中熠熠生辉,共同凝聚起全面抗击疫情的重要精神力量。”……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