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学思践悟”传扬雷锋精神 南平市委组织部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2-03-31 10:46: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3月是学雷锋月,南平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大力组织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弘扬“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喜迎二十大•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道德讲堂现场 南平市委组织部供图

道德讲堂学雷锋事迹

3月15日,南平市委组织部与南平市编办、文明办、老干部局、团市委、妇联等共同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道德讲堂。活动邀请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雷锋》杂志社智库成员徐肖剑为联办单位干部职工作《永生的雷锋》讲座,讲述了雷锋的成长经历和先进事迹,对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深远影响进行全面阐释,并结合研究各地学习雷锋的成功经验,提出新时代学习雷锋的方法和建议。

雷锋同志图像的剪纸作品 南平市委组织部供图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剪纸课堂,现场制作雷锋同志图像的剪纸作品,将这非遗文化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怀念与敬仰。

形式新颖、互动性好、感染力强的道德讲堂活动,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心灵。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在当好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的实际行动中踔厉奋发、发光发热。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