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港区南平市政协委员倾力守护居港闽北籍乡亲

2022-03-30 08:50: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在港南平市政协委员、闽北籍乡亲们的安危冷暖时刻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

3月18日,南平市政协发出《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南平市政协领导、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负责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港区南平市政协委员和香港南平联谊总会乡亲致以慰问和鼓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港区南平市政协委员挺身而出、甘于奉献,迅速成立了抗疫工作小组,成立了香港南平联谊总会“抗疫关爱基金”,港区市政协委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筹款近40万港元,向被确诊居港闽北乡亲送上每户2000港元关爱慰问金。从2月18日到3月20日,抗疫工作小组共分六轮将采购、调集和南平市援助的大批成人外科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及时派发到居港乡亲手中,帮助他们积极应对疫情,筑牢防线。

港区市政协委员们主动投入到抗疫工作中,穿着“战袍”,马不停蹄送药送物到居住在深水埗、旺角、将军澳等地的乡亲和义工家中。截至目前,抗疫工作小组共向乡亲、会员派送中成药连花清瘟胶囊5202盒、一次性快速检测器6300盒、N95口罩15000个、医用口罩10000个、N95儿童口罩3000个、酒精3000支、1公斤装香米350包,为社团义工及其家属、会员、乡亲购买新冠肺炎保险15万元。

委员们凝聚的点点滴滴爱心,正释放出强大的正能量,他们以特别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委员风采,诠释着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饶祥禄 梁婉娥 阙世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