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持续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

2022-03-29 17:27: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刘芸)3月26日晚8:30至9:30,“地球一小时”活动如约而至。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行动!共创未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持续组织辖内各机构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在确保疫情防控和不影响正常运营的情况下,该行关闭辖内各办公楼顶广告牌照明、办公大楼景观灯照明、办公场所照明及路面广告宣传牌照明,用“熄灯行动”支持节能减排,倡导低碳生活。

据了解,早在2010年,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便已加入“地球一小时”行列,之后每年持续关注并积极响应,从点滴低碳小事做起,共护地球家园。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7年发起的一个全球性节能活动,号召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20时30分至21时30分关闭不必要的电源,以此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提升公众的环保意识。

兴业银行还向员工、客户以及社会民众发出倡议,号召机构、员工,以及所有热爱环境、支持低碳的企业和个人自觉自愿参与到活动中来,熄灯一小时,一起为地球减负;呼吁大家以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蓝色星球,以举手之劳成就美好家园。

“地球一小时”,但行动不止一小时。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绿色金融领军者和探索者,兴业银行深耕绿色金融十六载,倡领中国绿色金融之风气,助推绿色发展,共建生态文明。在集团内全面推广绿色运营,制定绿色运营方案,降低或减少企业运营过程中的能耗,节能减排,如选用LED节能灯具,优选节能环保标识设备,节约能源使用量同时降低排放量;积极推行绿色办公,如环保用纸,鼓励无纸化办公和会议;推广绿色食堂,以绿色、健康、卫生、节俭作为目标构建兴业特色的餐饮文化,提倡绿色食材、光盘行动,践行垃圾分类等,持续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低碳环保。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始终秉承“寓义于利”的发展理念,倡导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发挥绿色金融优势,聚力绿色金融产品创新运用。截至2021年末,该行已累计为闽北绿色发展提供绿色融资超63亿元,融资余额近40亿元,全方位支持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绿色升级等行业领域,守护绿水青山,助推南平市绿色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