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2022-03-29 08:28: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南平市发改委工作人员前往建阳区万商汇购超市等商超和粮食生产企业,落实民生物资供应情况。据了解,尽管近期建阳的粮、油、米、面、蔬菜等商品的销售量在平时的1.5倍左右,但超市的各类货物储备依然充足,价格稳定。

“目前公司仓库存粮达1000吨。”福建金山都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剑辉表示,公司每天可生产200吨大米,粮食储备充足。

南平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与成本监审科科长高振刚说:“疫情期间,我们加大了价格监测的频率,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除了线下巡察,全市发改系统还通过福建省价格预警监测平台,对肉禽蛋菜等26种主要民生商品价格进行实时监测,并做好应急处置。根据市发改委市场监测数据显示,过去一周,全市26种主要商品价格基本平稳。

目前,南平市针对全市33家应急加工企业和151家应急供应网点的粮食加工、库存、销售和价格等情况,实行每日一报监测制度,每日汇总分析,一旦发现价格异常波动、预判出现供应缺口,将及时预警反应,启动预案,有效应对并妥善处置。根据市粮储局3月27日统计数据显示,全市粮油市场供应平稳有序,应急加工企业和应急供应网点每日大米库存基本保持在8000吨左右,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徐陆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