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同心抗疫 志愿同行 建瓯5000余名志愿者奔赴防疫一线

2022-03-28 17:0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葛悦月 叶辉)近日,在建瓯市瓯宁街道福宁社区,志愿者王美兰一大早就跟着网格员上门,逐户进行防疫工作排查,争取“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王美兰平常要打理公司,她的另一个身份是福建省青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可当防疫工作需要志愿者时,她就放下手头工作,奔赴防疫现场。此次,王美兰作为瓯宁街道志愿者,她的主要任务是配合网格员引导居民加入“网格群”、指导居民预约登记核酸检测等,打通快捷服务群众的 “最后一公里”。  

面对疫情风险,许多像王美兰这样的暖心志愿者投身一线,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关卡。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建瓯城乡有5000多名志愿者在从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文明劝导、核酸检测、居家监测、生活物资代购……各项防控工作中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的马甲闪耀着“志愿红”。 

“您好,请保持一米距离排好队,耐心等待核酸检测。”3月20日,建瓯市通济街道志愿者参与辖区范围内区域核酸检测演练,活动当天按每1000人设置一个采样点,共设置14个采样点、22个采样台,志愿者们根据安排分赴不同核酸采样点,协助维持现场“一米线”秩序,指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扫码预登记,使用手机录入核酸信息等。  

“您好,近期疫情形势严峻,请出示健康码、个人行程码和疫苗接种记录。”建瓯市林业局志愿者对建瓯市内笋食品加工企业近14天内的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同时,利用林长制网格护林员优势,在“双休日”下沉四个街道20个社区及重要公共场所等防控一线。

“请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南雅镇的志愿者们接受了疫情防控政策知识、“1233”工作法、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大规模核酸检测预登记操作程序等疫情防控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防疫知识业务水平,如今他们是镇内防疫知识“宣传员”、信息登记“引导员”以及管控政策“讲解员”。  

同心抗疫,志愿同行。建瓯团市委志愿者工作负责人李木乔说:“在当前的防疫工作中,我们需要组建一支社会志愿者工作队伍,共同筑牢安全防线,哪里有需要就把这支坚强有力的队伍派到哪里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