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民政局:压实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责任

2022-03-28 08:51: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记者从南平市民政局获悉,南平市民政局已派出6个工作组分赴十县(市、区)抽查了24家民政服务机构,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问题整改。

根据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市民政局于本月12日激活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充实专班工作力量,迅速安排部署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聚焦疫情防控下的民生保障,关心关爱生活困难群众、监护缺失人群、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

自3月15日起,全市各级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居住在机构内,减少人员出入风险。同时,规范执行日常管控措施,做好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每日健康监测,场所卫生消杀等工作,落实民政领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此外,全市各级殡葬服务机构全面暂停开展守灵、告别、祭奠等人员聚集活动,严格控制送葬家属人数。市、县两级发出清明节祭扫倡议书,建议在外人员不返乡祭扫,建阳区、邵武市两地已发出暂停清明祭扫公告。此外,各级殡葬服务机构和公墓管理机构继续推出云祭扫、代客祭祀等便民服务,宣传引导更多群众参与文明、低碳、安全祭扫活动。(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