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举办2022年防汛工作视频培训

2022-03-25 16:38: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陈炜)3月23日上午,延平区举办2022年防汛工作视频培训。区委常委、副区长丁铭,区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防汛指挥长、防汛成员单位、各村(社区)主干及党群工作者在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培训。

就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工作,会议强调,要迅速了解掌握辖区情况,加强防汛常识学习。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熟知辖区内危险区域及人员居住情况,主动学习防汛基本常识。要清点各类防汛物资,做好防汛预案修订。立即对各类防汛储备物资进行清点保养,进一步完善和细化防汛预案,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要全面排查重点区域,确保险情发生人员及时有序转移。加强对辖区、行业重点区域的巡查监测及自然灾害避灾点安全隐患的排查,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按照防汛问题隐患排查整治进行闭环管理。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发挥部门联动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沟通联系,区防指成员单位要加大对各乡镇(街道)防汛抗灾工作的分类指导力度,形成上下贯通、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

会议还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当前疫情形势下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到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同步考虑、高度融合、严控到位,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压实细化责任,切实做好企业安全监管和服务。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企业,落实属地、行业、部门责任,减少指导检查调研及联合监管行动,精准针对企业所需开展指导上门服务,确保全区安全大局稳定。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加大对当前疫情形势下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应急部门要充分储备应急物资,妥善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本次培训围绕《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解读、暴雨洪水应急响应防御工作案例分析、气象灾害知识、地质灾害的基本知识及群测群防体系、水库防汛等业务展开,进一步提升各乡镇(街道)防汛指挥长、村(社区)主干对防汛工作的认识,为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