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疫情防控隔离点建设与管理工作培训会召开

2022-03-25 16:38: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王丽娜 游立成)3月24日,延平区疫情防控隔离点建设与管理工作培训会召开,陈道键、郑汉洲、李武杰、张道强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就加强做好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建设和管理,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克服麻痹松懈心理,认真参与培训,积极做好准备工作,以高度警惕、如履薄冰的态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

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精准落实市、区两级督查要求和指导意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方位全链条深入开展自查行动,将隐患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筑牢行之有效的安全屏障。

要强化工作作风。以强烈的使命担当面对工作,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强化隔离点闭环管理,坚决把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会上,区卫健局分管领导从“三区两通道”、隔离点管理对象、工作机制、防控要求、隔离点转运要求、后勤保障职责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要求和各工作专班职责;区医院感控科负责人从个人防护、分区、医疗废物、健康监测、转运专班、安全保卫组、职业暴露处置措施、阳性病例处置预案等方面,为大家进行集中隔离点工作流程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延平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感染控制和风险防范能力,建立转运、防控、隔离、服务闭环管理机制,明确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管理机构设置和各部门职责分工,进一步规范集中隔离点服务对象、场所设置、人员管理、感染防控、医疗服务、后勤保障等流程,确保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