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出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督察整改机制

2022-03-25 08:47: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记者从南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根据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相关要求,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日前下发《关于建立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督察整改红黄牌警示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出台南平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督察整改红黄牌警示机制,进一步推进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和其他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督促整改单位落实责任。

《通知》明确,红黄牌警示对象包括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涉及的县(市、区)、市直整改牵头部门。适用范围为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及交办信访件,被省上列为红黄牌警示问题,相关省级通报或挂牌督办问题,责任书落实情况,市环保督察办日常调研、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发现突出问题和生态环境重点信访件问题等。

《通知》要求,市环保督察办、第三方评估组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把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和其他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纳入重点工作内容,强化日常调度和现场调研,及时将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并提出红黄牌警示建议。要加强日常跟踪督促,建立巡查机制,推动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及时处理,持续监督问效,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林奥 王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