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政和“三茶”融合 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3-23 20:19: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3月21日,政和县(石屯)白茶产业园项目建设步入尾声,即将投入使用

产业提升 项目落地有“龙头”

3月21日,走进政和县(石屯)白茶产业园,工人们正进行墙面粉刷和管线铺设等工作,为下阶段附属工程施工做准备。

政和县白茶(石屯)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00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共建设18栋厂房。

“目前,名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签订了意向书,将租赁11栋厂房。”政和县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贵成介绍,大企业入驻产业园,能够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产业提档升级。

产业要发展,项目需先行。中国白茶城去年4月投入运营,139家企业入驻。中国白茶研发中心、国家茶叶监督检验中心福建工作站等项目相继落地。策划“三茶”项目57个,总投资68亿元,满堂香·览悦政和白茶加工项目、瑞和白茶庄园、茶是康等亿元规模以上的茶产业项目落地政和。投资9亿元,在石屯、东平、镇前等5个乡镇建设白茶标准化产业园……2021年,政和县获评“茶业百强县”“茶旅融合特色县域”,中国白茶城获“2021年度茶业十强市场”。

“2020年,政和涉茶税收1010万元。去年,我县财政预算安排1000万元作为茶产业发展基金,用于区域品牌打造,占涉茶税收的99%。”政和县财政局局长许灼禄说。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