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政和“三茶”融合 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3-23 20:19: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文化“铸魂” 产业提升 科技赋能

——政和“三茶”融合 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3月14日,在政和县铁山镇大红村的“白鹭窠”生态茶园示范基地,茶农汤世明和他的妻子趁晴好天气采摘春茶。阮倩敏摄

东南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李世翔 阮倩敏 曾大龙)去年三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时强调,“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一年来,政和县牢记嘱托,以“三茶” 融合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化“铸魂” 探寻千年白茶香

如何利用茶文化助推茶产业发展?政和县深入挖掘茶文化,为产业铸“魂”。

3月21日,政和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周元火正抓紧对《政和茶史》进行修改。《政和茶史》是政和茶文化系列丛书编撰工作之一,内容覆盖政和白茶起源、历史、发展等。

在挖掘茶文化的同时,政和还坚持茶文化“走出去”,组织茶企先后赴杭州、济南、西安等地参加茶叶博览会,推介政和白茶文化。联合央视拍摄政和白茶民俗文化“端午寻香”特别节目,在央视1套《生活圈》端午节特别节目播出,政和白茶微电影《自然温度》发布……

当前,中国白茶博物馆项目正加快推进,恢复澄源清平焙和镇前坑塘焙遗址工作紧张进行中,《政和茶史》《政和白茶》《政和工夫》等茶文化系列丛书将于5月底完成初稿。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