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小网格”筑牢防疫“大网络”

2022-03-23 15:49: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格员在辖区内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张依婷 摄

东南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张依婷 江舜柏)“您是什么时候从湖南回浦的,核酸检测有做吗?”

“新冠疫苗第三针打了吗?家里有没有外地返乡的人。”

“出门要记得戴好口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

近日,浦城县河滨街道水南社区的网格员们,一大早就来到辖区居民家中摸排外省返乡人员,并叮嘱居民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河滨街道积极推进疫情防控网格化管控模式,该街道共辖6个社区、3个村,共配备网格员110名,由村(社区)主干担任村(社区)网格长,具体负责网格的疫情防控工作,村(居)两委干部担任网格员,包组包户,统筹村民小组长、党员、楼栋长、志愿者等力量,形成村(社区)防控合力,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

“昨天上午,我们接到大数据推送,辖区有一居民从上海回来,我们立即组织相关网格员联系该居民了解相关情况,并督促居民做好居家隔离。”河滨街道宣传委员朱若冰告诉笔者。河滨街道采取“网格管控”的方式,在引导居民主动报备和完成大数据推送的情况摸排的同时,并通过网格员开展“地毯式”走访排查,逐户逐人统计摸排,全面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推进返乡人员排查、防疫政策宣传、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实现了分级分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据悉,该街道还积极探索建立社区5-10户小单元网格联系人机制,形成“单元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为辖区群众织密了疫情防控安全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