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花菜丰收 “冬闲田”变“增收田”

2022-03-23 15:49: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江舜柏 胡萍)浦城县是种粮大县,过去,农民一收完稻谷,土地就变成了冬闲田。如今,农民想方设法多品种种植,尽量拓宽增收渠道。近年来,永兴镇庵后村的村民们,利用冬闲田种植上了花菜,把“冬闲田”变成了“增收田”。

近日,笔者在庵后村英丽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艾志雄的菜地里看到,他精心种植的花菜长势喜人。远远望去一片郁郁葱葱。据艾志雄介绍,去年11月水稻收割完以后,他充分利用冬闲田种了12亩花菜,今年3月下旬收完以后,5月份又可以开始种水稻,通过水稻和花菜轮种的方式,充分将冬闲田利用起来。

“今年花菜的价格比较好,现在市场上大概是2元钱一斤。”艾志雄说。省级科技特派员、高级农业经济师孟泽文为他算了一笔经济账:艾志雄所种植的花菜亩产在3000斤左右,一亩地就有6000余元的销售额,种植花菜的成本在每亩1600余元,今年他们合作社仅种植花菜就能增收5万余元。

“今后,我会指导艾志雄的合作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政府引导和扶持,不断加强合作社自身建设,加强信息服务建设,为产业发展提供快捷有效的信息服务。”孟泽文说,通过“订单农业”形式建立生产基地,让他带动更多的村民一起种植花菜,实行产、加、销一体化的生产格局,带动大家一起增收致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