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 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2022-03-21 16:36: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徐兰萍)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延平区炉下镇党委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火速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做好网格化管控。炉下镇充分发挥基层党员作为网格员的作用,以村民小组为单位,主动摸排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分小组开展防控宣传和人员摸排,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广泛开展宣传。党员干部志愿者立即下沉到市场、超市、村民家中。多形式、全方位开展防控宣传,引导群众提高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积极接种第三针疫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做到非必要不出行。

做好服务保障。在炉下卫生院常看得到党员志愿者队伍,每逢疫苗接种日、集中核酸检测,炉下镇机关党员志愿者队伍都会出现在现场,协助做好引导、登记、测温、验码等工作。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疫情面前,炉下镇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和担当,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了更多人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