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推出购药登记平台及时排查疫情潜在风险

2022-03-21 08:52: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您好,您所购买的布洛芬混悬剂属于退热药品,请扫描‘浦城县购药信息平台’二维码,进行详细信息登记。”20日,在福建省扬祖惠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浦城大圆弧店内,店长虞小芳正在指导购药市民通过浦城县自行开发的购药登记平台登记用药者所在乡镇(街道)和症状等详细信息。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3月17日以来,浦城县委县政府推出“浦城县购药信息平台”,充分发挥县域内各零售药店的“哨点”作用,在严格执行顾客进店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的基础上,通过平台对购买退热、止咳、抗菌、抗病毒四大类药品的顾客进行实名登记。同时,该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后台每天对平台所搜集信息进行核查,将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的购药者信息推送给各相关职能部门,并由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安排医护人员进行及时跟踪回访,有助于及时甄别可疑信息、排查潜在风险,为疫情防控工作“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打下基础。

3月17日至19日,浦城县购药登记平台已登记购药者信息952条。(邱春静 柯柳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