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黄坑:统筹“三茶”发展 做好“生态茶”文章

2022-03-18 11:53: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生态茶山 。建阳区黄坑镇供图

东南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叶倩秋 饶海燕 汤鼎)阳春三月,草木蔓发。建阳区黄坑镇坳头村的生态茶山上满目翠绿,一派生机盎然。

黄坑镇约三分之一面积位于武夷山国家公园内,占武夷山国家公园规划总面积的12.79%。山高林密、云雾缭绕、气候湿润,特殊的地理环境造就黄坑茶卓越的品质。原生态的黄坑茶深受市场欢迎,目前全镇已有大小茶业企业56家,自有品牌26家,茶产业快速发展。如何在保护优先的前提下,充分发挥黄坑茶产资源优势,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去年三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时强调,“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强化品牌意识,优化营销流通环境,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为黄坑做好“生态茶”文章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