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实施“144”工作机制 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

2022-03-15 17:27: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李世翔)日前,政和县直机关党工委与县茶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茶文化、茶技艺”技能培训班,邀请相关茶业专家学者授课,吸引了全县各机关单位党员干部60余人参加培训。

学员们先后听取了《统筹三茶发展,助力茶叶腾飞》《白茶感官评审方法》等相关课程,系统学习了政和白茶四大类别、政和白茶五大自信、政和白茶与福鼎白茶的区别等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知茶、识茶、说茶的能力,对办好第四届政和白茶开茶节,更好地宣传茶文化、讲述茶故事具有积极意义。

“茶文化、茶技艺”技能培训班是政和县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的具体举措之一,也是全面实施“144”工作机制的生动实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传统若干规定》文件精神,着力补强干部队伍存在的短板问题。政和县印发《进一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高效服务发展大局的实施意见(试行)》,创新推出“144”工作机制,即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高效服务发展大局”为中心,实施思想过硬、本领过硬、业绩过硬、作风过硬等四项工程,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落实能力、攻坚能力等四种能力。

自“144”工作机制实施以来,政和县先后举办了2022年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党支部书记及文书、茶产业发展与地理标志运用等各类培训班达70余场,覆盖茶竹产业、乡村振兴、城市规划建设等多个领域,不断弥补党员干部知识空白、消除经验误区、提升工作质量。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将传承弘扬廖俊波同志‘背着石头上山’的拼劲韧劲和‘小县城也可以有大作为’的决心信心,做到‘上级有部署、干部行动快、成果见效好’,为新时代新政和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政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范沛华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