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习近平总书记来南平考察一周年特别报道 > 融媒播报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南平行】“真香警告”!这里的鲜花正走向四方

2022-03-15 10:00: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赖昊拓 东南网记者 康金山 郑正华)被誉为“中国百合之乡”的南平市延平区,是全国第三大百合鲜切花生产基地,全区百合种植近1.2万亩,年产值超6.3亿元。百合种植面积占全区近一半的王台镇,是“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南平行”来到的第一站。

延平区花卉协会会长叶盛立告诉我们,春节期间销售的百合花总量约占全年销售量的40%,时下正是百合花销售的黄金期。今天,来自厦门、晋江等地的多名花卉批发商纷纷来到他的种植园进行年前采购,村民们采收、包装、运输,忙得不亦乐乎。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未来五年,要因地制宜建设特色现代农业,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走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如今,当地正谋划以花卉产业为主,乡村旅游、冷链物流为辅的核心产业体系,积极融入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